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一個人一盆花   一首歌吟唱天涯   耳畔傳來遙遠的話   遇上誰歲月無罪   在夢中看到理想的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雞有鵝還有幾只綠嘴鴨   矮矮一圈籬笆墻   圈護著最初的夢想   跟隨初心自由去流浪   望不到眼底淡淡的憂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些安靜守候彼此的過往   若不曾經歷不會懂那么多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些像你   每個人又都不是你   在舊照片里藏起秘密   默默凝望失神于回憶里…… +10我喜歡

01   2017年,22歲的喬伊特剛搬到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一腔熱血地準備展開他一直夢寐以求的私人教練事業。   然而命運之神卻沒有偏愛這個男孩兒,2017年9月他被確診罹患惡性腦瘤,可能只剩下5年壽命。   2017年末,由于身體原因,他不得不縮減自己的訓練。但他并沒有對命運低頭,他不但沒有停止訓練,反而開始了為期12周的地獄式訓練,成功減掉10公斤并練出了一身好身型。   他希望通過訓練配合飲食,以最佳的身體狀況抗癌,同時鼓勵其他人不要放棄。   他堅信:“我從一開始就知會扭轉自己的情況。生活不會停下來,我沒有為自己感到難過。”   他沒有對“5年壽命”的宣判低頭,沒有因此躺在床上等待死亡之神的來臨。而是選擇更好的利用當下的生活,他用12周的時間創造了一個更為完美的自己!   好萊塢巨星珍妮弗·安妮斯頓說:“我向來活在當下,一味把眼光放在終點,反而會錯過沿途美景。”   我們只有好好活在當下,才能擁有更好的明天。   02   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看過的一部電影《遺愿清單》。   一個是黑人機械工卡特,他曾經的夢想是做一名歷史系教授;一個是老富翁愛德華,經營著自己的醫院,自認為畢生最完美的結合就是與事業的結合。   因為癌癥,因為愛德華規定的病房“一房兩床”制度,兩個原本不同世界的人住進了同一間病房。   面對死亡,他們共同經歷了拒絕、憤怒、妥協、沮喪、接受五個階段。   影片中愛德華對卡特說:“你覺得我們現在還能做什么?我回去之后無所事事,整天聽著別人談論什么融資、債務的問題。在那里假裝關心我的遺產分配。你回家去經歷死亡的洗禮。每個人都圍在你身旁,看著你死去,然后你試著去安慰他們,這就是你想要的嗎?在憐憫和悲痛中窒息!”   他們決定在有限的余生中,拋下對死亡的恐懼,快活的過活。就這樣,他們開始了“遺愿清單”的計劃。   他們尋找未曾敢于嘗試的刺激,跳傘、紋身、賽車……   他們去往未曾到過的地方,在埃及金字塔談論人生,在印度泰姬陵討論葬禮的問題……   在病床上,卡特給愛德華講魯瓦克咖啡的故事,他們笑著最后一次一起完成了“笑到流淚”的遺愿……   卡特走了,愛德華答應了他的要求“去尋找生命中的快樂”,去面對他的女兒,親吻世界上最美的女孩兒……   最后他們的骨灰被凍結起來,并被一起埋葬在雪山之巔--珠穆朗瑪峰。   也終于完成了遺愿清單上的最后一項:登頂珠峰。   他們沒有被即將到來的死亡隔離在痛苦中,他們憑借那張遺愿清單,反而將余生活得更為充實!   有時候,我們無法好好的熱愛當下的生活,只是因為我們對不可知的未來的懼怕。   只是,我想說的是,明天還未到來,管他是晴空萬里還是電閃雷鳴,此時此刻才是我們結結實實的人生。   03   有一則這樣的故事。   一個小和尚問得道的師傅:“您得道前后有沒有什么變化?”   老和尚說:“變化很大。”   那到底有什么變化呢,老和尚告訴小和尚:“在得道之前,我每天砍柴、挑水、做飯。得道之后,我每天砍柴、挑水、做飯。”   小和尚不理解:“師傅,這不是一樣嗎?”   老和尚說:“不一樣。在得道之前,我每天砍柴的時候想著挑水,挑水的時候想著做飯,做飯的時候又想著砍柴。得道之后,我每天砍柴的時候只想著砍柴,挑水的時候只想著挑水,做飯的時候只想著做飯。”   看到這則故事,我想起了自己。   曾經,我不滿意自己作為一名老師的現狀,起早貪黑的工作著!   我厭煩上班的生活,總想著有一天我可以有機會有一份高薪又有假期的工作,我可以過上自己夢想的小資生活。   我煩悶糾結,忽視了眼前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我給自己定了一個期限,半年的時間,用心去做當下的事情,如果還不能愛上它,那就走吧!   期限已滿,我卻發現當下的日子原來也是幸福的。   上班的時候有天真童趣的學生陪伴,也不必勾心斗角小心謹慎的活著;下班時讀書練練瑜伽,書中的遠方很美;假期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看世界。   這不正是我要的生活嗎?   原來,幸福就藏在當下的生活中,而不是在遙遠的未來。   04   我們總是說:   從明天起,我要開始減肥……   從明天起,我要早起鍛煉……   從明天起,我要做全新的我……   甚至詩人海子也說: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游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然而,他一生向往遠方,但遠方一無所有。   如果你想去旅行,今天收拾好行囊就出發吧,不要等到你要看的地方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你還沒有出發;如果愛一個人,就在今天,大聲對她說出你的愛吧,不要等到明天她成了別人的新娘……   未來不可期,活在當下才是我們應有的姿態!   —END—   作者簡介:空心人,生活在平凡世界中,走著平凡的路。喜歡用腳步丈量世界,用文字記錄生活。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 陳菲,筆名潼河水,江蘇省作家協會會員。    偷     官    民國八年,戰爭頻仍,家國凋敝。趙五自幼家貧,弟兄多,靠著幾畝薄田度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廟吃小鬼。靠街呢,會經營的吃香喝辣的;沒有頭腦的吃菜咽糠。趙五一家屬于后者,雖然是“垓滑子”,但不善做生意,又無手藝,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小學未畢業,父親托關系把小兒子趙五弄進四堡的泗洲劇團。你別說,趙五上學不行,在劇團卻學啥啥會,最拿手的是打鼓。走村串戶,跟著劇團雖然掙不到多少錢,但是,肚里的油水還是很充足的,也認識了不少村里的、鄉里的頭頭腦腦。重要的是混了個漂漂亮亮的老婆小艾。   可是,好景不長,劇團在一次外出黑山演出時,路遇山匪,財物被洗劫一空,老板被殺,四個戲子被俘后不知所蹤。還算趙五跑得快,免遭一劫。到家后一看,一雙青布鞋只剩下鞋幫子了。   萬分落寞的趙五成天借酒消愁。大哥是“三只手”――小偷,他唆使老五跟他干。趙五白了他一眼,你偷了幾十年發財了嗎?連個老婆孩子都沒有。你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抓了放,放了抓,過一天是一天。我呢?我有家有道的,怎能跟你一條道走到黑?大哥呵呵笑道,你有志向行吧!混到現在,不也是平民百姓一個?   大哥的一頓奚落,趙五睡了三天三夜。老婆也哭哭啼啼陪了他三天三夜,不停地苦苦相勸。第四天一早,趙五對老婆說,你也不要嚎了,我還沒死呢。從今天開始 ,我去翻筐底子,跟著他們兌菜賣。妻子一聽,樂壞了,趕緊用開水沖了三個雞蛋,放上兩大勺白糖,攪成碎花,畢恭畢敬地端給他喝。   從“演員”到菜販子,落差太大了。開始,趙五很不適應。總感覺許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再說,道上混了這么多年,也算名人了。   地方上有個劉團總,仗著家有百頃良田,手握兵權,為非作歹,干盡了喪盡天良的壞事。就連政府也對他無可奈何,甚至沆瀣一氣,助紂為虐。劉團總覬覦趙五的老婆很久了。于是,他一步步接近小艾。在他的威逼利誘下,小艾乖乖就范了。趙五知道后找劉團總理論。劉團總揚言,你他媽的,如果跟我過不去,我就拉你做壯丁。胳膊擰不過大腿,他只能睜只眼閉只眼了。趙五暗暗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雪奇恥大辱。   一天,保長老婆買菜,碰到了趙五。她買了趙五一籃子青菜蘿卜。付錢時,趙五死活不收,說,我孝敬您還沒有機會呢。以后需要什么蔬菜只管說,我送去就行。保長老婆聽話說到這份上了,也只好笑吟吟地走了。   一連幾天,趙五出攤時沒有見到保長老婆來買菜。他心里未免有點失落。   第二天一早,趙五挑揀了一捆水嫩嫩的芹菜,一捆新鮮鮮的小青菜,十幾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裝了一篾藍子。到鄉公所時,大門還沒有開。趙五喊叫門衛。門衛是個老頭,以前干過甲長,跟趙五喝過幾次酒。鄉公所院子里有幾排青磚黛瓦的矮房子。廁所和食堂,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保長家就住在食堂的邊上。一排排房子其實就是宿舍,很簡陋,基本就一間房子。像保長級別的房子要大一些,兩間或者三間,外加院墻。院墻有點高,從外邊很難看到里邊。   門衛叫開了門,說趙五送菜來了。保長老婆穿著米色的絲綢睡衣,揉著惺忪的睡眼,連打了幾個哈欠。趙五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打攪您們休息了。保長老婆說,沒事,累你了,那么早把菜送過來 ,到屋內坐坐吧,保長在。趙五也未推辭,隨后進了屋。當門是一張棗木八仙桌 ,紅得發紫。潔白的墻上掛著孫中山的畫像,還有幾幅不知誰寫的字畫。   趙五被引進了臥室。臥室里一張大床。床上罩著白色的蚊帳。保長切著身子,招呼他坐下。臥室里有兩張竹椅。趙五從來沒有見過這么好的椅子,一時不敢坐。保長老婆說,叫你坐你就坐,扭扭捏捏的干什么。待落了座,保長說,你的情況我了解。劇團被一伙山賊禍害了。隔山隔水的,我們一時也無能為力。你呢,好好干,機會還是有的。   雖然兵荒馬亂的,但趙五的心里仍好像吹進了春風,心花怒放。只是表面上看不出來。他低著頭,雙手搓著,好像指頭上粘了什么東西。他說,王保長,從今往后我什么都聽您的,你叫我向東,絕不向西;你叫我打狗,我絕不攆小雞。保長和老婆都笑了。   趙五朝床底看看,有一個尿盆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說,王保長,我也不能為您做什么,要不,我幫您把尿盆端倒了吧。保長老婆忙擺手,不行,不行,怎好意思讓你干這個呢。趙五一邊起身就去端尿盆,一邊說,我愿意這么做,沒什么丟人的。保長說,好吧,下不為例啊。趙五捧著尿盆,邁著小步,生怕尿液晃出來。在廁所倒了尿盆,趙五聞了聞尿盆,騷味很重,于是,他用水沖了幾遍。沖過后,味道雖然淡了點,但是還是有異味。他發現問題出在盆內的尿垢上。想除掉污垢,一時沒有工具。過幾天再說吧。   第五天早上,趙五又挎著精挑細選的菜來到保長家。保長老婆說,你做的是小本生意,不能讓你虧,該多少錢就多少錢。趙五說,哪能收錢呢。保長老婆說,不收錢,下次不要送來了,院子里人多嘴雜,免得讓人說閑話。趙五只好點頭說,好的,好的,以后就一個月結一次。保長老婆點頭應允。   放下菜,趙五走向床邊,端起尿盆往外走,走得小心翼翼。這次,他帶來了打磨用的砂紙。一遍又一遍,終于除掉了常年累月的積垢。趙五的表現讓保長非常滿意。   半年后,鄉公所食堂的菜都由趙五供應。   一年后,趙五被任命為潼河村甲長。   就這樣干下去,到死也不能和劉團總抗衡啊。他找到王保長訴苦。王保長嘿嘿笑道,不就是個女人嘛,不至于得罪劉團總吧。趙五喉結上下滾動著,像戰車的輪子,喉嚨里在冒火。   回來后不久,趙五神秘地失蹤了。有人說他可能遠走他鄉,做縮頭烏龜;有人說,他參加了革命隊伍,在洪澤湖的蘆葦蕩里見過。   +10我喜歡


溪湖吸不到氣推薦中醫南投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心悸恐慌治療藥物 彰化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耳鳴有效治療方式彰化抑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藥物 埔里胃食道逆流治療推薦醫師鹿港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易喘推薦門診員林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彰化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失眠中醫治療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t6hy 的頭像
    y4ewt6hy

    黃國源焦點購物新聞

    y4ewt6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