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歷史是由大眾創造和推動的,但歷史并沒有記住路人甲和路人乙,只是記住了站立潮頭的人。   為了避免淪為歷史中的路人,作家用筆證明自己的存在,政治家用權勢和地位證明自己的存在,科學家用發明和創造證明自己的存在,教師用成功育人證明自己的存在,農人用收成證明自己的存在......。每一個人都想對這個世界說:我不是多余者,我曾經來過這個世界。   然而歷史的容量是有限的,歷史的記憶也是無情的,在永不停歇的歲月長河里,曾經轟轟烈烈一時的人與事,大都淹沒于灰塵之中,甚至不留一絲痕跡。   站在中國看世界,我們覺得自己有機會成為歷史中的一頁;可是一旦我們立于星空,再回首地球,就會發現,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逐漸淹沒于星星點點浩瀚不知其大的宇宙中,而生活于之上的人類,真的是微塵弗如。   這也許就是我們永遠無法破解的痛苦,我們原以為立于潮頭便可不朽,回望星空,我們才發現,自己去努力證明的,原來是如此地渺小不堪。   于是我們只有自我麻痹,精心營造一種所謂有意義的價值體系,用以安慰和充實我們寂寥的生命。這種價值體系既是我們精神的枷鎖也是我們精神的寄托,它讓我們在荒蕪的生命里有了一片綠洲,試圖打破苑囿的人,亦如邁出綠洲的人,在四面黃沙的天地,對于普通大眾來說,等同自殺。在人類短暫的歷史上,也有人突破生命的禁錮,獲得了自我的解放,他們是老子、孔子、耶穌、默罕默德和釋迦摩尼等為數不多的大智者。   作為一個凡人,我們只有內心接納這種生而有之的價值體系,精神才會有了依靠,內心才不會惶恐,生活才會獲得幸福感。如果我們排斥,則會生活地很痛苦,因為在禁錮和自由之間,有一段漫長的探索之路,在這期間,我們的精神無依無靠,茫然的空白,無邊的黑暗,包裹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感到彷徨、迷惘、孤獨、沮喪、痛苦。環顧四周,我們的生活中不缺開心于即有幸福的人,也不缺向生活發問的人,甚至也不缺走出城堡又折回的人,缺的是義無反顧,不得真經不停歇的人。釋迦摩尼離群索居,經過近十年的冥思苦想才參透了人生,獲得了內心的解放。莊子、王充、王陽明也是日思夜想,苦苦追尋,最終獲得精神上的自由,對于蕓蕓眾生來說,雖然在理論上講也具有象他們一樣的機會,但前提是我們必須獲得那樣的思考。然而,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機會獲得那樣的大腦,或者說生成大腦和思索的條件。   這些廖廖智者,為我們構建起精神的大廈,讓我們的思想和靈魂可以在此遮風避雨,免受許多無知的煎熬。而哪些執意走出城堡,追尋自由和解放的人,就必須忍受黑暗的痛苦,接受無終的結果。也許他們不一定見到自由的霞光,但他們趟過的路,必將成為后來者的坦途。   文章創作者:李偉偉   +10我喜歡

聽雨是一種感情的宣泄,一種心靈的解壓,一種無言的訴說。淅淅瀝瀝的春雨,絲絲入心,滴滴入懷。就這樣佇立窗前,聆聽雨的聲音,想念你的樣子。   煙雨蒙蒙,細雨霏霏,思緒萬千。雨,總在不經意間揮灑浪漫,訴說著淺淺的心事。它,美麗且憂傷,清澈而簡單,如詩,如畫!推開心窗,敞開心房,讓世界如雨,如雨般靜靜地下,靜靜地飄,靜靜地落……,這雨,這路,這季節,這黯然的憂傷,這淡淡的日子……   微涼的春雨像飄蕩的煙塵,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像薄煙,像沒完沒了的煩惱,像棉花般、像絲線般輕輕地灑落……幻想著自己是一只自由的蝶兒飛舞在尋夢的路上,不聽風雨,不聞花香,只銜來一枚蒲公英的種子入夢。醒來,就可為我送來面帶甜蜜微笑的你……   人說,雨是情人的專利,不懂雨的人,是沒有味道的人。其實,人愛上的不只是雨,還有看著雨滴落下的瞬間,將心事一點點地融入雨中,融入的不僅是雨,是一點開心,一點快樂,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點哀愁,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雨里,等雨過天晴,便一切豁然開朗……   我最怕,最怕這煙雨蒙蒙的夜,看不清你的身影,找不到你的足跡,聞不到你那芬芳的氣息。我對天呼喚,對地吶喊,尤如天在哭,我在哭。任憑雨滴灑落在我的頭頂,是那樣的無情,那樣的無義。這無可奈何的滴滴小雨,輕輕把我打醒,讓我的淚水和雨水一樣冰,就這樣癡癡地靜呆立雨中…… +10我喜歡

杏兒……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焰燒傷了我……開玩笑。   新疆的冬天,我很有必要贊賞一翻,就一下下,麻煩給個機會。    冬天,整個村莊就像是披了件銀白色的棉襖,莊嚴的肅立著。   樹木雖是光禿禿的但卻是另一種美,有太陽的時候上面還飛落著不知道是鴿子還是麻雀黑壓壓的一片,讓人忍不住想做個彈弓練練手,哪怕是隔著墻打碎鄰居家的玻璃。   可不敢,小鳥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我們要與它們和睦相處,愛護它們從我們每個人做起。   路上的雪被路人踩平了,滑成了冰面,你可以一滑摔的不認識自己剛剛是從哪個方向走來的。   冬天下了幾場雪,終于將每個角落都覆蓋了。       當然我和杏兒的樂趣還是離不開河壩,那個我們童年的世外桃源。   幾場雪后河壩里的景象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樹木一排排矗立著,一條條河流錯雜交通,野鳥野鴨野雞時而盤旋在河流的正上方,讓人看著野味十足。   然而我們最關心的是河流結冰了沒有,好讓我們在上面放飛自我,那個滑坡陡不陡,好讓我們一滑千里,河里還能不能捉到魚兒,家里的魚缸閑了快半個冬天………    大冬天天色暗的很早,我和杏兒還有七八個小伙伴一塊兒回家,我們達成驚人的一致決定走靠河壩邊的小路,那一路都是風景。    我們看著河水上空時不時飛起的野鴨,感嘆于大自然的美妙。    “我們要不要下去滑冰啊?”    “要呀!”    于是我們沿著陡峭的坡一陣滑,小時候真好,干什么都那么有勇氣,長大了干什么都畏畏縮縮,生怕哪里出問題。    我們七八個人兒,站在被雪花覆蓋著的鐵柵欄上,看著那一片死水,雖說是死水,卻常年流動,此刻這一片死水被冰封,結成了冰,至于厚度,咱也不敢說,咱也不敢問。   我們扒開被雪覆蓋的石頭,試圖掰下來砸冰,看看能不能下去滑。   我們興奮的用腳踢著那冰冷的石塊,想用它來證明我們下河的可能性。    我們小心翼翼的用一個腳踩著邊兒試試冰面會不會陷下去,在一切都認為安全時,我們全部由邊緣滑到中間,摔倒了再爬起來,完全不顧褲腳已經濕了并且沾滿了雪。   我們在冰面上滑冰,蹦跳,仿佛要在這里放飛自我,這里是快樂,這里不存在成熟的想法。   “咔嚓,咔嚓……”冰面中心有了幾道裂痕,我們一溜煙往岸上跑,我和杏兒的褲腿還是濕了,有個小伙伴的半條腿都在水里了,我們廢了很大的勁才把她給拉上來,我們狂笑于這樣看似狼狽的模樣,潦草的揮手告別,趕往各自的家中。      “這下完了,回去了要挨打的!”   “杏兒,要不你先去我家,先穿我的褲子,然后把濕了的褲子先在火爐邊晾一晾?”    “這樣行不行啊?”    “怎么不行啊?難道你要回去挨打嗎?”    “那……………好吧。”    快到了家門口,我和杏兒已經有了對策。   讓杏兒先在門口等,我進去探情況,好巧啊,家人不在。   我和杏兒極速的換了褲子,襪子和鞋子,倆人在火爐旁烤著火看著喜羊羊。    年少童真的時光真希望可以留得住,這時光里都是色彩斑斕的夢啊!      終于懵懵懂懂的長大了,可是就在小學六年級極其簡單的畢業典禮上我們都不能理解什么是長大,長大的意義又是什么。   那一張畢業照上留下了我們最后在母校的心情和表情。    我知道從此以后我們再也不會拉著手在操場上瘋跑了,再也不會大中午滿頭大汗的在校園里跳皮筋了,更不會坐在那熟悉的教室里偷偷的和同桌說悄悄話了。    那年六月的暑假,似乎過得格外的輕松,因為………一畢業連暑假作業都沒有了。        一整個暑假真是逍遙,我們騎著自行車還帶個人去渡口,微風吹過來拂過耳際,那感覺煞是清爽。    快到渡口的拐彎處,真是年少輕狂啊,因為速度太快了,杏兒直接被甩出去,白嫩嫩的胳膊上瞬間留下了幾道血,胳膊周圍的淤青里微微泛紅,大家都嚇傻了,我趕快跑去附近的小賣鋪買創可貼,于是我們去渡口的計劃不告而終。    見杏兒情緒稍微穩定了些,我們原路返回,一路上我們互相說著玩笑話,調侃著杏兒摔倒是因為馬路修的不太寬。    轉來轉去還不如河壩里玩的盡心,我們騎著車下斜坡,錯雜相通的河流到處都是,就在我們面前有一條能剛沒過腳面的河,我們一人搬塊兒石頭準備搭橋過河,最后直接鞋子襪子都脫光,鉆進水里欣賞著自己胖乎乎的小腳丫。        盛夏的天兒里,我們拉幫結派的一塊兒去河壩摘野杏子,長毛的,油光的啥都有,摘桑椹,紅的白的黑的啥色都有。   摘一種類似樹莓模樣的野果實,仔細一看滿滿的一地,玫紅色,黑色,甚至都有紫色,摘一種紅紅的小豆子,嘗起來酸酸的,可以熬湯喝。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大自然賦予了它怎樣的稱呼,生命力極強,來年的夏天準是結滿了讓人驚艷的果實。    我們一塊兒貪婪的度過了整個夏天,就在秋天不知不覺中來臨時,所有我們能在一塊兒玩耍享樂的時光似乎都被定格在了八月末。   作者 任小壞 +10我喜歡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抑鬱症推薦中醫溪湖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 雲林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憂鬱症治療藥物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和美腸躁症中醫治療埔里胸痛推薦門診 溪湖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胸悶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胃脹胃痛中醫治療 員林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彰化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t6hy 的頭像
    y4ewt6hy

    黃國源焦點購物新聞

    y4ewt6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